結合高機能系統家具與室內設計,專業團隊免費丈量規劃
為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!
平價窗簾提供各大品牌冷氣維修,各型號不冷
不開機,各式問題排除,來電速洽

首頁  •  technician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千萬別碰!老闆痛恨的5大地雷,一碰就打入黑名單!

房東:王大哥
發表時間:2015-04-23




面對老闆,如果你已經學會如何為自己加分,就更應該了解哪些事會讓你扣分。因為一旦觸碰這些「老闆地雷區」,不僅會讓過去的努力前功盡棄,你甚至可能成為「失格的部屬」,落入老闆的黑名單。


以下5個向上管理的禁忌,不可不知、不可不慎。


1. 遲到、早退、曠職:浪費所有同事的時間


「守時」的重要性,連小學生都懂,但很多人還是做不到。在學校裡,遲到頂多換來一頓罵,但在職場上,你的遲到、早退,卻必須由全體同事共同承擔。


即使只有短短10分鐘,只要你不在,電話就必須靠同事幫忙接聽、問題必須靠同事代答;就連想和你討論事情,都得多等10分鐘才能進行。對主管來說,你的10分鐘,連帶浪費了所有人的10分鐘,除了沒有合作觀念,也浪費組織資源。


遲到常被視為缺乏工作意願的表現,」《部屬的哲學》作者江口克彥說,一個常遲到的人,很難讓人相信他熱愛並尊重自己的工作,更何況,對主管來說,如果部屬連上班都不能準時,難保和客戶見面時不會遲到、破壞公司的形象與信譽。


一個會對組織造成負面影響、浪費同事時間,你會想重用嗎?


2. 背地裡說老闆壞話:只會抱怨不敢溝通


根據統計,美國人每個月平均花上15個小時來批評、抱怨老闆,顯示對部屬而言,在背地裡說老闆壞話幾乎成了職場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排解鬱悶當然是健康的,但是,你確定「在背地裡」說,就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影響嗎?


在說老闆壞話的同時,你其實也在毀壞自己的形象,第一,讓人覺得你是個「小人」,喜歡說長道短,難免哪一天不會說到他頭上來;第二,你證明了自己是個「懦夫」,因為你只敢抱怨而不敢和老闆當面溝通,狀況永遠不會改變。


最後,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,你無法預料你說出口的話,哪天會傳到老闆耳裡;而若是真的發生,後果不堪設想。所以,轉過身去,把你想說的話,講給最該聽的人──老闆聽,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


3. 隱匿壞消息:導致老闆行動延誤、錯判形勢


每個人都喜歡聽好消息,但是這不代表你面對老闆可以報喜不報憂。沒有人喜歡當報告壞消息的人,但壞消息往往比好消息更為重要,因為壞消息需要被處 理,而老闆如果不能掌握全局、獲得資訊,很可能會讓他做出錯誤的判斷、延誤採取行動的時機,難以挽回情勢。所以,對你來說只是「少說一件事」的小事,對老 闆來說,卻是「知情不報」「欺騙」的大事。


那麼,你該如何傳達壞消息呢?第一,調整用字遣詞、語調,如利用「您可以坐下來談一談嗎?」「我有好消息和壞消息要告訴您,您想先聽哪一個?」讓老闆意識到你即將報告一個壞消息,做足心理準備。


第二,報告時一併提出解決對策;如果你有執行解決方案的權力,最好能在報告時,讓老闆知道你已經開始處理這個問題。


4. 吹噓自己能力:讓老闆期待落空,摧毀信任感


每個人都希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,但在職場上,搶鏡頭心態過強只會帶來損害。不懂裝懂、硬接下超出能力範圍的工作,因而導致一敗塗地的人,絕對無法博得老闆的同情,因為吹噓會讓老闆產生期待,而當期待落空時,只會產生加倍的失望,也毀壞彼此的信任關係。


吹噓基本上就是說謊,一旦你承諾了自己做不到的事,就只能用更多的謊來圓謊,讓自己疲於奔命。活在「不知何時謊言會被拆穿」的恐懼中,對你的心理狀態、工作意願都會產生負面影響。


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」,面對主管,誠實就是最佳策略。我們永遠會遇到自己不懂的事,所以,重點不是你現在的能力,而是你的學習意願與熱忱;況且,如果你連不擅長的事都能做出成果來,相信主管一定會刮目相看。


5. 越級報告:讓老闆在大老闆面前顯得無能


在主管面前拿出最好的表現,是每個部屬的本能和目標,你的主管也不例外。所以,如果當他聽見總經理詢問「你們部門的小明那天和我說的案子,後來怎麼樣了?」時,他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、支支吾吾無法回答,你覺得他會好過嗎?


越級報告,對每個主管來說都是最沒面子、也最憎恨的一件事,因為這讓他在老闆面前顯得無能、不稱職、缺乏管理能力。而且若部屬任意越級、跨部門報告,因而產生爭端,最後還是要主管出面解決。所以,無論你的主管有多忙碌或不適任,避免越級報告,就是對主管最基本的尊重。


如果情勢迫使你一定要越級報告,請記得先知會主管,並於會後向主管呈報你們的談話內容。即使主管休假或出差,也應該將e-mail副本寄給主管,展現你對他的尊重與忠心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仲介客源網
    加入客源網會員,每天3~6人有買屋租屋需求,每天多接2個訂單,成交就是這麼簡單!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優質搬家
    專業搬運人員貼心服務,平價收費絕不加價!家具折損保證理賠,安心可靠歡迎來電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